胡同里

可以互相斗嘴的日子

想了很久门田这种关爱他人的品质是被谁影响了,想到如果若林还在的话,门田在他眼里是不是一个长大了的好孩子(?)的形象呢?看了20集受大伤,想要给门田超人一个可以任性的地方,一点点任性的回忆,瞎编了一点很早期的领导层三人组。

是若林司令官培育俩好大儿的早教文学(确信)



当菲尼克斯的司令官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尤其是手底下有两个能干又互相不对付的怨种小孩的时候。

若林一进门就看见门田和狩崎在吵架,门田一看见门口的司令官就立正站好,老实地向若林司令官问好。狩崎冷笑一声,转过椅子把椅背对着门田,连同若林也不给好脸色。

若林忍着转身翘班回家的冲动,硬着头皮走进这出修罗场,放下公文包后坐到自己的位置上。门田还低着头罚站,一旁的狩崎也没有缓和的意思,把白大褂的衣袖撵起来吹了吹,好像上面确实粘到了什么难以清理的脏东西一样。

若林知道自己现在不能怯场,他咳嗽了一声,假装翻找文件:“门田,帮我去装杯热水回来。”他瞟了一眼旁边的杯子。

门田瞪了一眼狩崎,应了声好以后走过去把他的杯子带走。

支走门田后,若林拿着刚刚随便找的一份文件,装作若无其事地开口:“博士,你和门田怎么回事?”

“NO——没事。”狩崎还在看着自己的袖子,“什么事都没有。”

那就是问题大了去了的意思了。若林心下了然,不知道这次是因为狩崎嘴贱损了门田还是门田来催狩崎交文件,上次闹这么僵还是因为狩崎把门田的饭团当作是菲尼克斯发的加班餐吃了。

一个未来可期的接班人,一个才智过人的科学家,凑在一起能有个六岁就能让若林谢天谢地了。

若林一目十行地过着手上的资料,问道:“怎么,门田做错什么事了吗?”

“哈,怎么会,我可不敢说。”狩崎又转了角度,彻底背对若林,“那位正义的hero可是对我很不满意啊。”

“他对你有什么不满意的?你又拖交文件了?”

“我这次早就提前写好了放在桌面上了!你怎么不问问他对我有什么偏见呢?”狩崎挥了挥手,刚好正对门口看见回来的门田。他一蹬,椅子快速转半圈,面向电脑。

门田从他的身边经过,两人都当作对方并不存在。若林接过门田手里的杯子,听着狩崎敲击键盘的声音。

若林喝了一口,微烫,让人很舒服。他把杯子放下,站起来走向门外:“门田,你跟我来一下。”

门田在若林的身边待命,一路跟着若林走进指挥室。

“说起来,今天应该让你了解菲尼克斯的操作系统了。”若林用权限打开菲尼克斯操作系统,操作面板出现在两个人面前,“用你的大脑记住这些东西和我接下来告诉你的操作。”

门田一瞬间认真起来,记住每个部分的按键的作用。

“这里是中枢控制中心,在紧急情况下可以转自动为手动操作。”

“这里是动力系统,需要注意菲尼克斯的燃料情况,不能让它从天上因为没有燃料补给掉下来。”

“这里是武器控制区域,对这些武器的了解程度越高越能在危险的时候让你最大程度争取时间,要好好理解。”

……

“那么,今天你先消化一下这些。”若林看了看身边全神贯注在面前的操作界面的门田,默默问了一句:“你今天和狩崎博士相处好像出了一点问题是吧?”

“啊,对,今天他漏了三份资料还没交还说我漏发给他了。”

说完以后,门田后知后觉自己说了什么,下意识捂了一下嘴巴。

“他说他把文件写好放在桌子上了。”

“那是两个星期前的份了。”

门田的眼睛像死了一样黯然无光,无慈悲地回答着若林。

若林开始头疼起来了,拍了拍门田的肩膀:“你做得很好了,但也没必要和博士生气对不对?”他苦口婆心地劝着,“以后你们两个人还要共事的。”

“若林司令官,我想申请一件事。”

“把狩崎的非主要文件交给我来填报,让他把重心放在研究上好了。”门田的思路一下子被自己打开了,越想越觉得可行,“这样我就不用天天催命一样找他要文件了。”

若林放在门田肩上的手还没有来得及收回来,就被门田握住。对于门田的提议,若林以前不是没有想过,只是担心会增加门田的工作量。如果博士有个助手还好,但他的研究偏向于个人,迟迟招不到合心意的人选。要是门田能帮他分担一些文书工作,倒也不是一件坏事。

而自己也能清净一些。

想明白了里面的利害关系,若林反握住门田,语重心长地说:“那就拜托你了。”

虽然和门田有了不愉快,但狩崎来到菲尼克斯的主要任务还是做研究,顺便攻克父亲生前没能完成的研究难题,所有的小脾气和任性面对数据资料都要让步。他用电脑解析出实验数据以后,又回到了自己的研究室里。

研究室的进入权限没有多少人有,狩崎一旦待在里面就很难被打断思绪,虽然能沉浸其中研究到爽够了为止,但也常常把自己折腾得要死。当他带着U盘从研究室里出来的时候,外面的天色已经彻底黑了,他走回办公室的路上鲜有碰到谁。这个点除了他这种要把数据录入的,还能待在办公室的一定非常热爱工作吧。

狩崎这样想着,转角后就看见办公室里的一盏灯还亮着。他推开门走进去,先是听见门田在电脑前飞快录入信息的声音,然后才看见自己的座位上放着一个饭团和一瓶水。他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发出响声暴露位置,门田停顿了一下,又继续完成一份份繁琐的报告。

“你怎么还在?不会是为了在没人的时候打我一顿吧?”狩崎挺直腰,带着欠扁的调调走过来。

门田转过身来,仰着头与狩崎对视:“从今天开始,你的这些文件归我了。我来写。”

“哈?”

“把饭团吃了吧。”

“What?”

“吃饭,然后你的文件归我写了。有意见?”

“你不会以为我会感谢你吧?”

“你不会以为我不会打你吧?

“要写就随便你。”狩崎坐下来,撕掉饭团的包装,大口地吃起来。

“要是有咖啡就好了。”

“这个点有水就偷着笑吧。”

狩崎看了一眼旁边的门田,又咬掉一口饭团。

“Thank.”

“嗯,再说两句听听。”

“下次给我带个便当?”

“你不如做梦。”

狩崎熟练地打开电脑,把数据导入电脑里。

第二天狩崎再见到若林的时候,门田已经被带去给队员做训练指导去了。他看着电脑,说道:“没想到若林司令官看着老实,也会做些坑人的事情啊。”

若林被狩崎莫名的指责弄得有些迷糊,回道:“博士,说点能听懂的。”

“门田接手我的文书工作不会是你安排的吧?”

“这件事?”若林往后一靠,说:“是我。”

“但这是门田主动要求的。怎么?你们俩关系这么好吗,你居然会关心门田?”

“别误会。”

“我说,你可别欺负门田了。”

狩崎起身返回研究室:“我和他可没有什么关系。”

虽然若林不知道这两个人昨天经历了什么,但这样的和平对他和菲尼克斯来说都不坏。

如果这种和平的保质期能够超过两天就好了。



评论(2)

热度(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